常見的問題

1. Q:Wetop環境淨化器產品在室內使用,可以除塵蟎嗎?

A:Wetop環境淨化器可以藉由去除黴菌孢子(斷絕小塵蟎食物鏈)的方式減少塵蟎繁殖。但是我們無法直接消滅它,因為塵蟎不是微生物,而是昆蟲。可以直接消滅昆蟲方式一般稱為殺蟲劑,在家庭使用必須小心其副作用。

 

2. Q:我家裡面有過敏問題的人,使用Wetop環境淨化器產品可有效改善嗎?

A:引起過敏的原因非常複雜,根據台灣過敏協會論文發表,一般需要同時透過改善體質、減少與過敏原接觸及保持環境潔淨,才能有效改善。本產品不是醫療器材,無法給你一個明確的保證,但是有許多實際使用案例:配合醫生的處方,加上24小時連續使用Wetop的環境淨化設備,確實明顯改善了過敏所造成的許多症狀。

 

3. Q:我家裡有失眠問題的人,使用Wetop環境淨化器產品可有效改善嗎?

A: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根據中華民國自律神經失調症協會發表的文章:一般需要同時放鬆交感神經、副交感神經發揮作用,才能有效改善。本產品不是醫療器材,無法給你一個明確的保證,但是有很多實際使用案例:配合醫生的處方,加上24小時連續使用Wetop環境淨化器設備,確實明顯改善了睡不好(包括難入睡、淺眠、早醒等)的症狀。

 

4. Q:Wetop環境淨化器產品可以在廚房內使用嗎,有什麼效能?

A:一般居家廚房所使用的排油煙機,排煙功能再強大,但是因為無法完全集煙,因此至少有20%的油煙會釋放到室內環境中,因此只要廚房使用過後,總是可以在現場的衣物、爐火旁的牆壁及桌面上摸到油漬、聞到異味。Wetop環境淨化器具備即時淨化空氣與物體表面的能力,連續 24小時不間斷使用,配合定期清潔打掃,可以將廚房內表面累積的油漬及異味消除。因為減少油煙的吸入,進而可以保護家人的呼吸健康。

 

5. Q:Wetop環境淨化器產品對於室內驅蟲(蟑螂與螞蟻),有什麼效能?

A:一般昆蟲(蟑螂與螞蟻)進到居家,都是從廚房開始的,因為累積在廚房表面的油漬在微生物的作用下,非常容易產生異味。昆蟲都是透過敏感的嗅覺導引再配合視覺來發現食物,若是不小心又留下了食物殘渣,就非常容易吸引昆蟲在室內長期築巢繁衍。配合定期清潔打掃及24小時不間斷使用Wetop環境淨化器;斷絕了廚房內環境表面的異味釋放及減少食物殘留,讓昆蟲無法在室內有效發現食物,它們自然就會考慮搬離現址。

 

6. Q:Wetop環境淨化器產品的原理就是空氣清淨機的光觸媒嗎?

A:Wetop環境淨化器元件有使用光觸媒材料,淨化反應不只使用光觸媒的光催化反應,還包含了光解反應與離子化反應,可以將環境中的氧氣和水氣離子化,產生可淨化環境的淨化因子,主動擴散,直接淨化環境中的空氣與物體表面,良好的反應腔設計可創造連續不間斷反應,可提高環境淨化效率。

 

7. Q: Wetop環境淨化器工作時產生的味道是什麼?

A: Wetop環境淨化器產生的淨化因子主要是過氧化氫(H2O2)、水合氫離子(H3O+)、氫氧根離子(OH)、超氧離子(O2)及臭氧(O3)等組合而成,此設備產生的味道是淨化因子組成的味道,不完全是臭氧味道,與雨後森林間的氣味相似。

 

8. Q: 有人覺得Wetop環境淨化器產生的味道就是臭氧味,請問這種產品安全嗎?

A: 臭氧濃度超過0.003ppm,人就可以聞到味道,且對於味道濃度的感覺並不是線性,因此不能直接以是否有味道來定義產品是否安全?一般自然界的室外環境本來就有臭氧存在,只是濃度高低的問題(一般戶外自然的環境約在0.02~0.05 ppm)。依台灣IAQ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臭氧濃度不得大於0.06ppm (8小時內算術平均值),Wetop環境淨化器擁有動態控制淨化因子濃度的專利,產生的臭氧數值都經過計算,如正確使用,都會在安全範圍內,並取得相關產品安規認證及第三方測試確認,消費者可以安心使用。

 

9. Q: 無人在家緊閉門窗使用,Wetop環境淨化器釋放的臭氧會不斷累積嗎?需要定時關機嗎?

A: 因為居住的密閉空間還是可以自由交換空氣,且淨化因子屬於活性物質,都有特定的半衰期,因此臭氧累積到一定濃度之後就不會再上升了,因為產生量和分解量達到平衡。室內環境中的各類污染源,無時無刻地向室內空氣釋放著污染物質,因此,建議連續24小時不間斷使用(耗能都在15W以內,一年電費不超過新台幣300元),期間再配合開窗通風(降低室內二氧化碳的累積),對家庭的健康起到即時保護的作用。

 

10. Q: Wetop環境淨化器使用技術與其他淨化器大廠的水離子、負離子群技術的功能差異?

A: 其他淨化器大廠的水離子、負離子、等離子群技術都是將空氣和水離子化後,產生各式具備活性的離子釋放至環境中與污染物反應,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因為離子壽命均小於1秒,僅具備極小空間內的空氣淨化能力;而Wetop環境淨化技術除了可將空氣中的氧氣和水氣離子化(其中的臭氧與過氧化氫均為分子態),產生即時淨化空氣及物體表面功效,反應器內還包含了光解及觸媒的氧化反應,除可提高整體空氣淨化效率外,透過風速的控制還可確保出口的淨化因子濃度不會過高。

許多空氣淨化器品牌大廠為行銷產品,創新了許多技術名詞。但根本上仍可以簡單區分成濾網攔截式(化學濾網、活性碳濾網、HEPA等級濾網及光觸媒網),此類技術皆是被動式(空氣淨化原理是物理吸附);另一類為負離子、深紫外線、臭氧技術,此類技術皆為主動式(空氣淨化原理是化學分解)。而Wetop環境淨化器可以同時淨化空氣與物體表面,與既有的空氣清淨機是本質上的不同。

如果技術真是創新的發明與具備真實的應用,具有高度的學術價值時,可以使用學術論文查詢方式,以技術名稱為關鍵字透過學術論文搜尋方式,即可確認是否有真實實驗數據及使用案例。例如 “RGF PHI”。

 

11. Q: 為什麼淨化器廠商公布的污染物去除效率與實際使用存在大差異,設備是否有辦法保證污染物去除時間?

A:

1. 測試空間是否完全密閉;

2. 空間內的污染物種類與受污染程度;

3. 淨化時,空間內是否有人在活動(人本身的呼吸與活動也是污染源)。

因為在實際的使用條件下,沒有人可以確認以上三點與實驗室的差異。因此廠家無法具體保證在多少小時內,安全地、完全去除固定空間的所有污染物。

 

12. Q: Wetop環境淨化器產品開機時是否需要開窗?

A: Wetop環境淨化器產品開機使用時,請儘量保持使用的空間密閉,以便讓淨化因子可以自然擴散、均勻分布在室內環境中,發揮主動淨化的功效,但是為防止室內污染物二氧化碳堆積,建議使用者定期開窗換氣,才能真正維護室內環境品質。

 

13. Q: Wetop環境淨化器產生的淨化因子對家裡的寵物有何影響?

A: 長期使用Wetop環境淨化器淨化室內環境,因為淨化因子都控制在安全使用的濃度範圍內,最終會使室內空氣接近於室外森林瀑布邊的新鮮自然空氣,這種呼吸的環境對大多數的動物都是有益的;但是如果遇到的寵物,習慣生存的環境並非如此時,飼主可能就要小心使用。

 

14. Q:Wetop環境淨化器所宣稱的沉降顆粒污染物的效果,其沉降的污染物,事實上還存在室內空間,有再揚塵的可能性;並不如濾網原理的淨化設備,可確實將污染物鎖在濾網內,何以說這是有效的淨化技術?

A:

    1. 如果你所遇到的室內空氣污染問題只有懸浮微粒問題,濾網確實是最佳方案,只是你必須勤換濾網,否則一樣會有污染物脫附的可能性。
    2. Wetop環境淨化器的沈降顆粒,基本上已經是較大顆粒,落下地面可以靠吸塵器直接去除,就算揚塵也是人體呼吸系統可以阻擋排除的顆粒大小,不致造成呼吸系統的傷害。
    3. 一般家庭應該還有微生物與異味污染的問題,尤其是台灣的濕熱氣候,我們的技術可以做到空氣與物體表面即時抑菌及去味的功效。

 

15. Q:微生物在空氣中幾乎都是附著在顆粒物上,使用傳統式淨化器去除了顆粒不就照樣將微生物去除了,為什麼還要使用Wetop環境淨化器設備呢?

A:其實,微生物在空氣中不只會附著在顆粒物上,也會附著在牆面、天花板、傢俱或地板上,傳統式空氣清淨機藉由攔截顆粒物,將微生物捕抓在濾網上,但對附著在牆面、天花板、傢俱或地板上的微生物就無法處理了。而攔截在濾網上的微生物也會繼續孳生,就有可能發展成微生物問題的環境,此時Wetop環境淨化器的即時淨化才能做到防疫零死角。

 

16. Q:為什麼Wetop環境淨化器只宣稱對二、三手菸有淨化效果,請問如果使用在去除一、二手菸的污染有效果嗎?

A:每支香菸經過燃燒可產生四千餘種化合物,部份散播於空氣中,這些化合物主要為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及其他數十種致癌物。坊間很多空氣清淨機都透過影片展示其優異的去除香菸微粒能力,含苯環等長鏈污染物則透過活性碳或沸石來吸附,但短鏈的污染物如一氧化碳、甲醛等,就不容易被吸附了。最好的方式除了戒菸外,就是在通風良好處(如戶外)吸菸,因為香菸對人體的危害決不是僅在香菸微粒。

Wetop環境淨化器會主動釋放大量的淨化因子,淨化因子會主動碰撞環境中的污染物,包含空氣中的二手菸和殘留在衣物、建材表面的三手菸污染物,這種即時的淨化能力,可達到良好的環境淨化效果,非傳統吸附型空氣清淨機所能及。

 

17. Q:如果Wetop環境淨化器的RGF-inside PHI 淨化技術那麼超前,為什麼在台灣的產品銷量都如此一般?

A:RGF的PHI 淨化技術在美國應用空調系統防疫已經超過30年了;通常用於軍事防疫或是政府的安全保護上;對於一般消費大眾市場並沒有多下功夫做推廣;因此當數緯環境 (RGF-inside) 公司將該技術原件產品導入台灣市場推廣時;確實遇到困難。因為不同於市面上各大廠牌的空氣清淨機,為了與空淨機有所區別;因此定義”環境淨化器”新規格做為推廣的第一步;再累積知名度與基本的科普;然後更可以在新市場上讓技術/產品增加曝光度。

 

18. Q:目前關於Wetop環境淨化器的RGF-inside有哪些第三方的認證報告證書可以來佐證技術的產品化及實際除菌效果?

A:RGF-inside可以提供:

  • WHO 四級病毒實驗室的正式實驗數據提供
  • 在大型醫院、政府與國家軍事單位實際使用的案例
  • 實際應用在疫情的防制的經驗(SARS 與 美國醫院MASA事件)
  • 正式在醫學期刊公佈的論文探討
  • 多家獨立實驗室的細菌檢測實驗數據證明
  • 國家級的防疫技術認證(2016 -SNQ與 2015-台灣生策會)
  • 台科大與工研院實際測試分析
  • 台灣末端客戶使用實證(持續進行中)

 

19. Q:站在用戶體驗的角度,有什麼辦法可以讓用戶直觀的感受到我們與其他空氣淨化器的差異化?或者說用戶自身可以通過哪些測試檢驗來測出我們與其他空氣淨化器的與眾不同的地方?

A:同時淨化空氣與物體的表面,達成即時去異味與滅活微生物的效果,表面污染物如三手菸、霉味去除及甲醛去除都可以做為測試效能方法。RGF-inside 技術產品在美國公然販售,可代表安全保障(請參考美國EPA 相關規定)。

 

20. Q:RGF與RGF-inside的合作模式是怎樣的?

A:根據雙方簽署的合約約定:由RGF公司製造和供給專用的REME元件和PHI元件和/或修改/定制版本物到RGF-inside公司;利用RGF公司專有的空氣淨化技術和元件,包括但不限於,專有定制整流器和電源插座的納入RGF-inside公司自己設計的便攜式空氣淨化器中;由RGF-inside公司製造並銷售全球。

 

21. Q:針對空氣淨化器評價空氣淨化器的2類基礎技術指標,“潔淨空氣量”(CADR)和“累計淨化量(CCM)”,前者考察空氣淨化器的淨化能力,後者從使用壽命的角度衡量空氣淨化器的性能。對此我們Wetop環境淨化器的相關測試資料是怎樣?

A:Wetop產品不是空氣清淨機而是環境淨化器,不使用濾網;也不是透過換氣來達成空氣淨化的。所以並不會強調CADR 值的量測,此項測試是針對濾網式的空氣淨化技術所做的限制。

 

22. Q:Wetop環境淨化產品都建議24小時連續使用,請問產品有何安全保護措施嗎?

A:Wetop環境淨化器產品屬於弱電(12V DC)規格,本身耗電量極低(正常使用時大約耗能在10 W左右),加上產品的電路板設計都有加上過電流及過熱斷電保護,使用的電源供給器也都是各地安規認證(如台灣BSMI)通過的,因此在居家連續使用上,不必擔心會造成任何災害的可能。

 

23. Q:Wetop環境淨化器所使用的適配器,接電使用時會發熱,請問安全嗎?

A:依據專業適配器廠商回答;為了符合IEC 623682規範要求,產品最高的表面溫度: ≦ 77℃ (@25℃ 常溫條件下),但這關係到實際用料、製作等參數條件綜合計算地結果,因此適配器產品表面均溫,一般會設定不超過55℃(溫度限制-環境溫度),否則無法通過各國安規認證。

 

24. Q:Wetop環境淨化器使用一段時間後,感覺出風口空氣的味道及淨化的效果都和產品一開始使用有區別,是產品故障了嗎?

A:嗅覺是一個非常相對的感官,因為我們以去味、殺菌作為宣傳重點。消費者常常會以嗅覺的感受來質疑我們產品的效能不如以往。這時候可以請消費者另外換個有味道的場所開機再試。他們又會同意產品的效能沒變。主要是當長時間使用我們的產品,達成環境淨化時,所有空間的味道都會淡化。包括我們起始的淨化因子味道。


25. Q:Wetop環境淨化器使用,有需要注意黑牆效應嗎 ?

A:Wetop環境淨化器使用,具備粒子沉降效果因為淨化因子主動撞擊空氣中粒子污染物,使其結合成大粒子,一旦重力大於浮力,污染物就會垂直落入地面、桌面。跟 靜電集塵產品最大的差異是,該類產品為有效捕集微粒,產生非常高濃度的負離子,若微粒沒被集塵板收集,就容易附著在周圍的家具或牆面,形成黑牆效應。本產品的負離子濃度較低,過往消費者的使用經驗,不曾聽過有黑牆效應的現象。

 

26. Q:請問如果污染物就會垂直落入地面、桌面,沒有擦拭;小孩子摸了以後手沒洗吃東西,不就會把污染物吃進去了嗎?

A:Wetop環境淨化器具備環境淨化的效能,可分解異味、滅活微生物,並促進懸浮微粒沉降的效果。不像一般被動式空氣清淨機只能淨化空氣,淨化因子還可主動地淨化牆面、地板、窗簾、家具等表面,雖然在長期使用的環境下比較不會有衛生的疑慮,但顧及小朋友抵抗力較小,建議還是要提醒注意小朋友個人的衛生習慣。

 

27. Q:將淨化器置入衣櫃等小且密閉空間使用,如何確保使用安全?

A:美國 RGF 的PHI、REME 技術與PICT淨化技術,就是一種 AOP (高階氧化技術)。充分使用紫外光、臭氧及光觸媒材料的作用,產生連續的光解、離子化及觸媒化反應,PICT 淨化技術正式取得反應腔結構及淨化因子濃度控制的發明專利,可以透過電路板的設計控制燈管輸入電流,來即時調整淨化因子濃度。達到空間設計時所需要的安全又有效的淨化效能。

去除微生物的反應包括:反應腔中紫外光直接照射空氣的微生物產生的光解、污染物直接碰觸到觸媒表面達到分解,或是空氣中淨化因子撞擊微生物達到滅活效果。完全滅活空間微生物的時間與反應腔的淨化因子濃度有關係。一般我們使用的濃度在ppb 等級。低濃度的淨化因子在常溫、常濕的條件下,半衰期不會超過30分鐘,在淨化衣櫥櫃的設計,高濃度淨化時並沒有人同時在現場,且人在開啟衣櫃時,只有瞬間接觸高濃度淨化因子的機會(真正讓鼻子吸入的濃度不會太高),若真的擔心,可以在開啟衣櫃前30分鐘先關閉淨化器反應,就不必擔心淨化因子累積濃度過高。

 

28. Q:RGF-inside機器真的能殺病毒嗎? 有什麼證明或是實驗數據嗎?

A:RGF-inside可以提供:

  • WHO 四級病毒實驗室的正式實驗數據提供
  • 在大型醫院、政府與國家軍事單位實際使用的案例
  • 實際應用在疫情的防制的經驗(SARS 與 美國醫院MASA事件)
  • 正式在醫學期刊公佈的論文探討
  • 多家獨立實驗室的細菌檢測實驗數據證明
  • 國家級的防疫技術認證(2016 -SNQ與 2015-台灣生策會)
  • 台科大與工研院實際測試分析
  • 台灣末端客戶使用實證(持續進行中)

 

29. Q:RGF-inside機器是否有什麼認證?

A:RGF-inside可以提供:

  • WHO 四級病毒實驗室的正式實驗數據提供
  • 在大型醫院、政府與國家軍事單位實際使用的案例
  • 實際應用在疫情的防制的經驗(SARS 與 美國醫院MASA事件)
  • 正式在醫學期刊公佈的論文探討
  • 多家獨立實驗室的細菌檢測實驗數據證明
  • 國家級的防疫技術認證(2016 -SNQ與 2015-台灣生策會)
  • 台科大與工研院實際測試分析
  • 台灣末端客戶使用實證(持續進行中)

 

30. Q:燈管壞了,要怎麼換? 可以自己換嗎?

A:燈管壽命約為25000小時,大約是三年的使用時間,一般燈管不亮可能還有其他問題(如電源線、電路板等等),建議寄回保固公司來維修。最後由本公司為您做更換的服務。

 

31. Q:保固維修的點有哪些? 壞了要送到哪裡維修?

A:依照保固卡上建議地點處理,最後由本公司鑑定合格的廠商為您做更換的服務。

 

32. Q:是否可以先試用這個產品? 哪邊有試用的地方?

A:可以親至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360 號泉康科技體驗產品或到指定代理經銷地點體驗。

 

33. Q:如果家裡已經有空氣清淨機了,我還需要再買這一台嗎?

A:空氣清淨機用來處理顆粒污染物的效果非常好,但是對於環境中的去異味及微生物污染物的改善效果有限,因為很多的污染物是存在於物體表面(如三手菸、甲醛及黴菌問題等等),尤其是過敏家庭,建議可以認真比較。

 

34. Q:為什麼價格那麼貴? 有那個價值嗎? 不就是紫外線燈管?

A:一般的紫外線燈管僅能透過光解反應(需同時考慮照度與反應強度)來淨化環境,無論是燈管的規格與品質都無法達成Wetop環境淨化器所要求的效果,且因為無法產生連續的離子化及觸媒反應,最終對於環境的改善效果遠遠不及於我們的產品,消費者可以仔細上網搜尋比較,尤其是防疫特別該注意的安全與有效性。

 

35. Q:不是說不用耗材嗎? 怎麼燈管還有壽命限制? 這不就是耗材嗎?

A:一般對於耗材的定義,指的是一年以內的壽命且需要持續的更換才能維持一定的效能產品,我們的燈管壽命超過25,000小時(連續使用換算時間約3年),一般我們不稱為耗材。

 

36. Q:Wetop環境淨化器與其他空氣清淨機比較有什麼不同?

A:Wetop環境淨化器可以同時處理空氣與環境表面的污染物,針對三手菸、黴菌及甲醛污染問題,我們可以做到即時而有效的改善。環境淨化器對於一般居家防疫的改善也是非常有效的。

 

37. Q:Wetop環境淨化器燈管可以用25,000小時,為什麼保固不能三年呢?

A:雖然燈管的壽命有25,000 小時,但是產品的保固不只是燈管還有電源線、控制板等等,也牽涉到客戶的使用條件;保固本身也是我們的成本支一,考量消費者的承擔風險與成本,所以我們的產品保固只有一年,若需要延長,可與業務直接討論。

 

38. Q:如果家裡有貓狗等寵物,是否這台機器會對寵物有害? 對人體有害嗎 ?

A:我們產品複製大自然原始淨化反應並控制淨化因子累積的濃度,過程中並沒有任何新物質產生,過去在世界上已有非常多安全的研究分析及使用案例在於人機共存使用,請大家放心使用。

 

39. Q:預計使用房間只有四坪大小,如果選擇使用C300空間會不會太小了?

A:C300我們建議的使用空間大小為小於210立方米的條件下,在高度3米,21坪的空間,在完全潔淨的條件下,淨化因子濃度累積最高約在10 ppb。因為一般的居家室內不會保持完全密閉,且生物的活動會持續產生污染物質。根據我們實測的經驗值,使用空間不要小於2坪,都是可以適用的空間。因為濃度高,效能也高。但是,若覺得濃度過高時,可透過開窗、開門換氣保持微量通風即可改善。當然我們還有其他的產品選項,歡迎直接與我們客服人員洽詢。

 

40. Q:請問是否有房間空間限制?例如太小的無窗房間有可能造成二氧化碳中毒?

A:使用空間建議對每一種產品可以參考我們的問與答,一般的居家室內(即便無窗)也不會保持完全密閉,可以透過門縫及開門進出時提供足夠氧氣來換氣。就如同在私家車內使用我們的產品。一般我們產品淨化後產生的二氧化碳濃度很低,最多也就是1 ppm/hour左右,對比於一般人呼吸產生的二氧化碳濃度,可以說非常低,不必擔心二氧化碳中毒。

 

41. Q:請問光水離子化產生的PHI淨化因子壽命有多長?

A:光水離子化產生的淨化因子主要是過氧化氫(H2O2)、水合氫離子(H3O+)、氫氧根離子(OH−)、超氧離子(O2−)及臭氧(O3)等組合而成,因為淨化因子都是活性物質,壽命跟環境條件有很大的關係,一般說來在常溫25°C、相對濕度60% 左右的密閉環境,水合氫離子(H3O+)、氫氧根離子(OH−)、超氧離子(O2−)都屬於離子態,離子的壽命不會超過1秒鐘,而分子態的臭氧(O3)及過氧化氫(H2O2)的半衰期大約在30分鐘上下。

 

42. Q:C300使用在汽車或小空間內,有時會覺得淨化因子濃度過高,怎麼辦?

A:C300淨化器使用時,釋放的淨化因子會主動地與室內污染物碰撞產生反應(人也是污染源),因此並不會累積。當你剛開始使用時,可能因為淨化時產生的污染物激烈碰撞過程及使用一段時間後你的車內(小空間)變得非常潔淨,會因為淨化因子濃度較高感覺不舒服,此時你可以稍微開窗通風,即可改善此一現象。

 

43. Q:C300 所使用的電池,該如何挑選?

A:請自購選用18650電池,市售非動力型規格容量均可使用,使用時間跟電池的品牌與電量大小有關。無適配器供電時,使用LG 18650電池3200mAh,滿電情況下最大可持續運作2.5H。(依電池特性,會因使用次數/時間增加,而減少單次使用時間,這是正常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