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說明

環境淨化產品正常運作時,關於聲音的說明
 
C300Pro 的產品規格書上標注:最大噪音值小於 22.5 dB值(此為工程階段產品在無響室測試條件下風扇音量的測試值,透過規格化風扇及風道設計所定義的產品規格)。這項數據,是在標準的環境條件下模擬測試,產品本身的音量基礎值,並不涵蓋環境音量的總和值。的確是有些人耳的聽覺特別靈敏,在音頻及音量的聽受感覺上會有不同的感受而覺得吵;建議就是儘量離感受人遠一點。因為淨化因子會自然擴散,連續長時間使用,最終內部濃度會均勻,並不會影響產品保護力。
有些消費者在收到產品後,以手機下載APP的噪聲檢測器做測試,基本上會看到40~43 dB值(環境基礎值—以大樓廁所密閉環境下實測結果,因為附近音源不統一,數值無法穩定),開啟設備後,偵測器大概會增加 6~8 dB值(這是因為音頻及高低轉速所造成的差異)。在有背景音存在的條件下,所謂的低於22.5 dB值的音源,在一般的環境下並不會只顯示22.5 dB 的環境分貝值,更不是背景音直接加22.5 dB值的音源的結果,實際測試還需考慮室內可能有多種不同的噪音來源。


  • 常見的聲音與感受列表:

分貝

舉例

感受及影響

1

能聽到最小的聲音

安靜

15

心跳的聲音

30

耳語的音量大小

適宜睡眠

40

冰箱的嗡嗡聲

60

正常交談的聲音

影響睡眠

70

走在鬧市區

開始有些煩人了

85

汽車穿梭在馬路上

95

摩托車引擎聲

長時間曝露會聽力受損,感受焦慮

100

裝修電鑽的聲音

100~120

飛機的引擎聲

難以忍受,會短暫致聾

>120

炮竹爆炸的聲音

極度聾或全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