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說明

環境淨化產品正常運作時,關於味道的說明


Wetop環境淨化器係模擬太陽光進入地球,所產生的連續光解、離子化及觸媒反應,因此會主動釋放淨化因子,其成分主要是過氧化氫(H2O2)、水合氫離子(H3O+)、氫氧根離子(OH−)、超氧離子(O2−)及臭氧(O3)等組合而成,此設備產生的味道是淨化因子組成的味道,出風口5公分的距離聞,一般濃度不超過50 ppb,不完全是臭氧味道,與雨後森林間的氣味相似。
老實說,這是理論的標準回答,除非在無污染物存在的實驗室,可以出現完全相同的淨化因子濃度累積,且假設每一個人的嗅覺感官都一樣,才能分辨出味道是否改變,是否相似。我們的嗅覺十分靈敏但有時間限制,可以分辨出ppb (十億分之一的等級)以下的濃度變化。真實的環境中一定存在污染物(人就是其中最大的污染源之一),我們的淨化因子從反應腔產生後,就不斷地與環境污染物碰撞產生反應,過程中到底會出現怎麼樣的中間產物,很抱歉,我們不清楚,因此想用反應出口的味道作為產品品質的判斷條件,非常不適當。我們建議使用澱粉點化鉀試紙沾水,放在出風口,藉由顏色變化的時間來分辨產品是否正常工作。
舉例來說,同樣的淨化原件放在C200、R1S1R 與C300 就會有不同的氣味產生,主要是因為產品反應腔的設計、長度與材質不同,最終的淨化因子濃度可能有10~20%的差異。PHI、REME 及PICT 的原件放在相同的產品中,出風口的氣味也有不同,主要是因為淨化因子中臭氧與過氧化氫的組成比例不一樣,這些都是密閉實驗室,透過專業設備才能分辨出的些微差異;在居家生活上使用,很多人的反應,產品用久了,就聞不到味道,懷疑產品壞了?最簡單的驗證方式,就是將產品換一個未淨化的空間繼續使用,在這個新空間,很快因為激烈的碰撞,你又會聞到產品釋放的味道。
嗅覺跟聽覺很像,都是強度,而非濃度。但是我們人的嗅覺並不是對每一個物質都能分辨(就如同聽覺中,人對某些頻率是無法分辨一樣),且每一個濃度感官的強弱都不一樣。一般要讓鼻子分辨出明顯差異,至少要有90%以上的濃度改變,在低濃度的環境污染條件下,這是非常容易的。舉例1 ppb 變成0.1ppb的濃度變化即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