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使用注意

C300電池篇

電池的安裝拆卸及使用請詳閱使用說明書,C300在電池端設有一個解鎖的保護動作,初次裝置電池或是更換電池時,除了正確依正負極安裝之外,請按以下操作機制進行:

更換電池後要先接電解鎖,然後才能正常使用→電源適配器插入電源插座,並將電源適配器輸出插頭,插入C300的電源座中(此時可不需按下C300面板電源開關啟動,直接將C300的電源適配器電源插入頭移除,電池的保護解鎖即已完成)→按下電源開關鍵,C300就能執行電池的工作模式。

★充電:電池裝置在C300中開啟電源,除了C300在使用電源適配器接電使用,也同時對電池做充電。

★您可以用市售有品質保證的18650電池充電器單獨對電池充電,但請不要將C300當作18650電池充電器使用。

以下鋰電池小常識提供您參考

★鋰電池基本都要帶保護板才能使用,因為過度放電,還會導致保護板檢測不到電池,從而無法給電池充電。本產品的使用前接電解鎖機制即為電路保護機制之一!

★正負極辨識,正負極安裝錯誤可能造成電路板異常,進而造成產品故障損壞。

 

★若長時間不使用電池,必須將鋰電池充飽電之後收納,待下次使用前,再做一次充飽即可。放電會造成電池壽命減短,不能放電。

★電池的膠膜用來絕緣切勿移除,沒有膠膜的18650電池是不能使用於產品中。